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书记与我共勉: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学院召开3月份党务工作例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0  日期: 2014-04-01 15:30:53

 

本网讯(党政办 林晓霞)3月31日下午,学院3月份党务工作例会在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钟远南书记主持。党政办负责人尤异、院团委书记吴光喆、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建宣传科成员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尤异副主任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宣传部和组织部近期下达的通知,并做了有关部署。

接着,钟远南书记引导大家就本学期党委工作安排、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工作、支部活动及经费、公寓党工委等具体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钟书记对以上工作依次做了指示,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钟远南书记从以下方面提出今后一段时间党务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希望能与大家共勉:

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各系支部书记同时兼任系学工助理和辅导员,大家的核心职责就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安全稳定工作中,党建工作部门和学生工作部门要紧密联系,通力合作。钟书记特别强调要善于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及时关心和帮助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能放松。学习内容要能够紧跟形势,组织开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政府工作报告等主题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同时要加强业务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

三、扎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1)党建工作的支部是堡垒,支部书记是关键。支部书记是每一名党员发展的第一责任人,大家务必积极热情并保质保量地做好本项工作。

(2)学生党员发展要着眼于三个字:早、严、考。早,就是早发现,早培养。严,就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把好质量关,做到条件、结果和程序三公开。考,就是建立考评管理机制,实现自我考评、群众考评和支部考评相结合,促使党员更自觉地履行党员义务。

(3)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党员发展工作总的指导思想,以“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质量”为党员发展工作原则,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

四、建立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的考核制度和激励制度。研究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量化指标体系,通过期中考察、期末初评和学年末综评,推荐选拔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本学期党委工作安排,规范了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形成了党务工作例会制度,很好地推进了学院今后党务工作的发展。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