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学院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12978  日期: 2015-11-25 15:46:33

  本网讯(学生处  周永军)1125日上午,第33期学工沙龙“辅导员谈心谈话”在行政楼三楼会议举行,就此拉开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5-2016学年辅导员职业能力赛的序幕。 

    本次比赛,由党政办、教务处、招就处、学生处、团委等有关部门同志担任评委,学生处王华勤处长亲自担任主考官扮演学生角色,与每位辅导员一一“过招”。参赛选手现场抽题,题目涉及党团建设、特殊学生针对性教育、宿舍管理、就业创业指导、学生奖助等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各个方面,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最终,来自软件工程系辅导员刘成城,数字传媒系辅导员余伟静、软件工程系辅导员杨惠娜,外语外贸系辅导员卢秀娟、软件工程系辅导员肖梦云、数字传媒系辅导员周莉分获一、二、三等奖。

谈心谈话作为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基本技能,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成长成长规律的了解把握,谈心谈话过程应对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据悉,学院还将举行基础知识测试与博文写作等环节比赛,成绩优异者将推荐参加省赛。

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也是我院推进“美丽厦门共同缔造进学校”有效途径之一。

 

王华勤处长担任主考官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风采

 

 

来源: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工网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