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18950  日期: 2015-12-15 09:32:50

  昨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召开12月份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钟远南主持,党建宣传科张建新作中心发言。

  张建新在发言中,交流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体会和认识,详细介绍了两项法规的主要内容及特点,对新旧法规的不同之处进行了比较,并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两项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修订后的《准则》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修订后的《条例》将违纪行为分为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行为六类,在第六章至第十一章中说明了处分规定。

  钟远南书记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提出六个一的学习要求,即熟读一本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支部上一次专题党课、举行一次考试、召开一次讨论交流大会、开展一次民主生活会

  随后,与会人员对《条例》中“第六章 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逐字逐句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与交流。(党政办)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