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4669  日期: 2018-07-03 14:56:50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教师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一”前夕,正值建党97周年之际,机关第二支部组织党员赴古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培训活动,集中开展党性教育。
6月30日清晨,吃过红军饭,戴上红军帽,穿起红军衣,机关第二支部的教师党员,排起整齐的队伍,打起鲜艳的红旗,怀着崇敬的心情, 迎着金色的阳光,伴着雄壮的军乐,迈着铿锵的步伐,行进在古田英雄的土地上……
 
 
 
走过红军桥,穿过蜿蜒的街区,同志们来到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同志们瞻仰着先烈们居住过的故居、用过的书桌、油灯,这么近距离地感受红色革命的气息,如此激动地澎湃着对伟人的崇敬,心中热血沸腾,久久无法平静, 1930年1月5日,在圆满完成阻敌任务后,经过深思熟虑的毛泽东在协成店这间简陋的房间里,写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文中,毛泽东全面分析和有力批判了林彪的悲观思想,认为林彪的悲观思想“缺乏建立政权的深刻观念”,明确指出“政权发展是波浪式地向前扩大的。”毛泽东坚信,中国革命的高潮必将到来,现今的“星星之火”,即将成燎原之势。在信的最后,毛泽东满怀信心地宣称:“中国革命高潮快要到来,决不是如有些人所谓‘有到来之可能’那样完全没有意义的、可望而不可及的一种空的东西。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遥看东方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毛主席纪念园依山而建,庄重肃穆。同志们神色庄严,沿着151级台阶拾级而上,向毛泽东雕像敬献鲜花,满怀深情触摸雕像座基,向毛泽东雕像三鞠躬,并瞻仰了毛泽东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毛泽东雕像身穿风衣,昂首挺立,双目如炬注视着前方,右手挥起向深爱着他和他深爱着的人民致意,向蓝天大地致意,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同辉,昭示我们伟大祖国兴旺发达,人民群众幸福安康!面对先烈的英灵,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暖意萦怀,在支部书记王文清的带领下,庄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我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职务有高低,入党有先后,但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党的普通党员,当我们再次重温党词,庄严宣誓,我们都将终身铭记这庄严的时刻,我们都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今天的古田会议会址,早已经成为人们瞻仰的红色圣地。六月的古田,骄阳似火,炽热的阳光下,白墙青瓦的会址庄重古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同志们在会址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下,依次瞻仰了陈列室、古田会议会场、毛泽东办公室、龙井、莲花池。同志们认为,来红色圣地古田瞻仰,寻根溯源,赓续血脉,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滋养,感触非常深。整整80年过去了,昔日的朱红圆柱上,还张贴着表达会议精神的标语,厅堂青石板上和院落里,依然留着篝火的黑色烟痕。那一幅银白色雪光映照下的火红历史图景,宛如就在眼前。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就是在这里,毛泽东和他的战友朱德、陈毅等一起,召开了中国革命建党建军史上的划时代的 “古田会议”,会议通过了毛泽东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其最核心的内容是《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批评纠正了党内军内滋长的单纯军事观点和极端民主化、主观主义等错误思想,提出要从思想上建党和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古田会议开创了我党历史上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新篇章,成为建党、建军的伟大纲领,是我党我军历史上的一座丰碑。它所产生的影响十分深远,发挥的作用十分巨大。这个思想确定以后,就成为我们党的建设的根本思想,并经数十年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风雨磨砺,成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全过程。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的反复磨炼锻造,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古田会址也以其历史的重要性列入了中国革命的历史长卷,永远闪耀着胜利的光辉。
 
 
 
 
 
 
铭记八闽第一枪、传承万里长征志。2014年10月30日——11月2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召开,这次会议被称为“新古田会议”,中央军委范长龙副主席称之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习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新古田会议”科学回答并解决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军队政治工作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在强国强军征程中政治建军的大方略,习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动军队建设开创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开拓了军队政治工作的崭新境界;研究解决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大问题,动员全军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团结奋斗,成为继古田会议85年之后,在闽西红土地上矗立起来的又一座光辉里程碑,将指引着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谆谆教导:“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全党全军,要“深入思考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的同志们进行了集中讨论学习。同志们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顺势扬长,顺势而为,发挥自身的长处,凝神聚力于我校与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找准发展定位,重视师德建设、团队建设、教学研究、教师科研能力特别是应用技术研发能力的培养,建设卓越师资团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教学支持,为我校人才培养规格的转型升级、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主动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将我校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而努力工作。(机关第二支部    郎  朗)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