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服务迎新大局 党员校外争先
来源:党委工作部 点击数:229  日期: 2010-09-09 15:05:54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校外迎新工作纪实

 

校外迎新工作是一项艰苦且十分重要的工作,迎新工作的好坏,直接体现了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关系到新生和家长对学院第一印象的好坏,是学院文明、诚信的形象窗口。为搞好迎新工作,根据91日学院迎新工作的统一部署,2010年校外新生接待由党委工作部统一协调,全权负责。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重要工作,竭诚服务。为完成好94日的迎新工作,我们先后召开了两次动员部署协调会,周密安排,宣传发动。充分调动了师生党员的积极性,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地圆满完成了迎新接待工作的各项任务,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赞许以及广大群众师生的肯定。这次工作,主要突出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师生党员踊跃参与,发挥着迎新接待工作的骨干作用。这次我们从教师中选调青年教工党员和优秀教师来负责校外各站点的迎新工作,他们主要是淦作义、杨奇、江绍煊、刘春夏、王志辉和林文渊老师。此外,我们从学生党员和团委、学生会干部中选调一批最优秀的学生赴校外一线具体负责新生接待工作。其中学生党员41人,团学干部17人,值得一提的,陈丽梅同学93日到校后放下行李就主动要求参加新生接待工作;徐嘉俊同学作为2010级新生,提前报到也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新生接待工作。

二、亮身份,做表率,展形象

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次迎新工作,我们结合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行,要求师生党员,无论校外迎新还是校内接待,都要配戴红色的“党徽”,党员要敢于亮出身份,每一位党员都要配戴一个党徽,每一个党徽对应一个编号,庄重醒目地别挂在胸前,在新生接待的过程中主动接受新生及家长们的监督,此举对提高迎新接待工作的服务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94,虽然还是初秋,台风过后,天气依然炎热,酷暑难当,正是在这种条件下,负责校外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用最甜美的微笑,用最温馨的问候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送上一杯凉水,递上一张纸巾,帮助托运一下行李以及指引一下方向等等,每一个细微的关怀,无不体现了一份软件人的爱心。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处处都在演绎着感动的瞬间,每一站都浸泽了大家付出的汗水,每一个人都徜徉在快乐的节奏里——跑着、笑着。

三、任务重,压力大,完成任务出色

以往新生接待工作,至少会安排二天以上的时间到校报到。今年,根据工作计划集中在94日一天报到,91日学院召开新生接待工作总协调会,会上通知由党委工作部负责校外迎新工作。接到这一任务后,我们立即着手准备,92召开了教工接待人员工作协调会,93日召开了学生接待人员工作协调会,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很多老生还没报到,车辆保障计划不足等因素,完成校外接待工作相当艰巨。就是在这种困难下,我们党员师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争先进、当优秀。我们把每一个接待站点视为一个临时的战斗堡垒,要求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展我们党员的形象,体现“文明学校”的师生素质。经过一天的激战,不仅出色地完成了迎接任务,而且检验了我们这支队伍的战斗水平。事实证明,我们软件学院绝大多数党员,尤其是新发展的大多数学生党员是相当优秀的。 (党委工作部 淦作义)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