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校在线 >> 正文


第七期党校学员学习心得选登(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524  日期: 2014-03-26 15:53:22

 做好志愿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大家好,我是来自经济管理系12级财务管理四班的陈洲银,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这次党校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

    首先,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参加这次党校培训的学员向党校领导和任课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同时,也向本期党校培训圆满结业的学员和优秀学员表示由衷的祝贺。

    党校的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对中国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追求并没有停止。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使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为自己加入共产党,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做好铺垫。其次,我们必须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坚信共产主义,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十八大”的重要精神。同时,要端正入党动机,掌握、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作为自己一生的奋斗目标。将理论真正联系到生活当中,这样才能真正从中体会到更深层次的内涵。

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党员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是一项义不容辞的义务,作为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我们一直奉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我们的力量在我看来,这恰恰是对党性修养更深层次的诠释。校园环保回收活动中我们很累很辛苦,可是我们没有抱怨,我们依旧很快乐。即使常常被误解,可是我们的热情不减,我们并不是拾荒者。我们在做的是公益,通过回收这些瓶子和衣服所得来的钱来帮助农民工的孩子们。在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后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无怨无悔。无论是为东边小学义教还是空巢老人活动,亦或是无偿献血活动,哪怕再苦再累我都是快乐的。一年多的志愿者让我明白乐于助人是多么快乐的事,也让我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

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只将党挂在嘴边,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志愿活动是引导我们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良好途径,更能提升我们的自身修养。能为校园营造和谐互助的良好风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要实现社会主义社会要经历的不只是点点滴滴,是需要好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可以办到的。端正我们的态度,哪怕风雨兼程。

再次,我们要从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尽快适应这个不断变换、日新月异的社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的不仅仅是在工作上的突出,还有在学习上的优秀。所谓学生干部除了干部的角色还有学生的角色,学生的工作就是学习。如果你只是在工作上优异突出,而学习上劣迹斑斑,那你又如何去律己律他呢。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要提升自己,不能只局限于我们现有的知识,学习是无止境,现在的我在进行转本衔接的学习考试,希望可以获得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这也是我们的核心部分,要自己有所作为才能进入党组织更加深入的学习。

党校的学习,对于我们绝对不是一个过程的结束,而是我们对党追求的一个开始。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虽然,党校培训结束了,但我们应该继续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继续加强对党史时事的学习,继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继续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继续体现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表率作用,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谢谢大家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