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校在线 >> 正文


第七期党校学员学习心得选登(三)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0  日期: 2014-03-26 15:59:17

扎根学习 提升本领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大家好,我是13级程序设计四班的王卓。能够成为本学期党校学员的一份子,我倍感荣幸;能够代表全体优秀学员在这里发言,我激动万分。

       今天,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员向校党委以及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给予了我们这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并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课程,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更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迈出坚实的一步!

       这次党校培训主要由以下内容组成: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的义务和权力、党员的发展程序、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实践活动和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校的培训期间,老师们主要围绕党的性质和宗旨来阐述。让我们明白,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是端正入党动机的前提条件,是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必要前提。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党的认识,关系到党的指导思想、宗旨的确立和贯彻,关系到党的纲领、路线的制定和坚持,关系到党的建设方向。其中党的性质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它的阶级性,一是它的先进性。党要坚持不断的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做到忠实地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在第三节课上,老师着重给我们讲述了入党的条件、入党的程序和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她并没有刻板的将一些知识灌输给我们,而是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历年来一些同学在入党过程中遇到的情况为我们做详细的分析和解说,使我们更加容易接受这些条条框框的理论概念。

       此次的党课培训,让我明白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一个质的飞跃。它意味着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作为班级的班干,我总是抱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完成班级交给我的每一项任务。我们工作在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虽然做不出像科学家、政治家那样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始终坚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一样能发光、发热。主要在于我们个人是否能够坚定信念,是否能够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是否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如果有朝一日我在组织上入党后,我会在实践中不断的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因为我知道一个人在组织上入党一生可能只有一次,但要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却是一辈子的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应该是一名普通党员,应该用自己的言行来表明自己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代表,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今天的学生党员,特别是向我们这样的大学生党员,应该具有时代的使命感,从而激发我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但是同时我也认识到,在为共产主义奋斗的道路上,绝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也许会面临着不可预料的种种困难。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习科学技术,才能具备建设社会主义的业务能力;并且通过学习政治理论,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具备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具备卓越的领导能力,才能在纷乱复杂的思潮中保持清醒,经历各种考验,战胜所有的困难。

       在我们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期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刚刚顺利的闭幕。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它把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了国家意志,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深远的意义。所以我们对党的认识和追求不能因为党校的结束而终止!要以今天的结业典礼为新的起点,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党性修养,把党的精神体现到实践中去,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全面成才,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