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校在线 >> 正文


党务丨入党介绍人应了解被介绍人的哪些情况?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13407  日期: 2015-09-14 13:00:00

 

  入党介绍人介绍一个同志入党,对党组织和被介绍人都负有重要的政治责任。入党介绍人应认真了解被介绍人的思想品质和经历,了解他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了解他的政治态度及其在生产、工作、学习中的表现和群众对他的反映。介绍人应将了解到的上述情况以及其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情况,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入党介绍人了解被介绍人的有关情况,可以采用同被介绍人一起工作、学习,进行家访、谈心以及向周围群众调查等方法。

  入党介绍人应本着对党、对被介绍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在被介绍人的《入党志愿书》上填写自己的意见。对在培养和考察过程中了解到的被介绍人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工作表现和其他方面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作出全面评价,具体地填写到《入党志愿书》上,并表明自己对其能否入党的态度。不要简要地填写“同意某同志入党”。对被介绍人的缺点和不足,也应如实填写,不要以“希望”、“赠言”的方式代替。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