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校在线 >> 正文


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业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1963  日期: 2010-04-08 10:34:47
     4月6日下午,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在F-201教室举行,参加此次培训一共有285名学员,合格282人,其中有三名学员因成绩不及格,不能按期结业。
     本次培训自3月18日开班以来,党校办公室在各基层党支部的大力配合下,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进行。实践证明,这次培训工作成效明显,特色鲜明。
     一、计划详细,内容丰富。早在上个学期未,学院党校办公室就拟定了第二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根据我院的实际,在不与教学计划发生冲突的情况下,主要利用周末和周二、周四下午集中学习的时间进行党校学习。从3月18日开始至4月6日,历时19天,通过辅导报告、集体学习、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个人自学和结合卫生检查等多种形式,丰富教学内容,推动学生自我管理,提高学习效果,这次培训,党校共安排了6场报告,还聘请到了南洋学院党委书记来我院为广大学员讲授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报告。可以说,党校教师每一节课的内容都精心准备,讲授精湛,博得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克家老师讲的《党的性质和宗旨》一课,反响十分强烈,学员们在撰写的心得体会时,纷纷表示,刘老师的授课对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的触动很大,受益非浅。
     二、精心组织、氛围融洽。在整个组织过程中,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首先要填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登记表》,在充分表达个人申请学习的理由后,经所在支部推荐和党委审批后,方可正式成为党校学员。其次,根据学员人数进行编班,每十人一组,总共分成了二十八个小组,并指定了小组长,选举了班委成员。同时,根据培训班的管理需要,因参加培训人数较多,党校还安排了两名辅导员老师担任培训班的班主任,全程跟踪管理。此外,在座位安排上,也是定人定座,方便了学习期间的考勤,确保了整个学习期间学习纪律。
     三、成效明显,学员满意。在这次整个培训过程中,我们按排了专门时间,要求学员在规定时间撰写心得体会,避免了网上COPY的形式主义体会,为了有效地让学员撰写好心得体会,党校在计划期间就专门为每个学员准备了专用信笺,在纸张上进行了统一。通过这一举措,有效提高了学习的效果。之后,我们对全体学员的学习心得进行了整理,挑选了一大批优秀的心得体会,汇编成了《厦门软件学院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心得体会选登》。不仅如此,经过结业考试,一共有282人成绩合格,顺利结业,还评选出了29名优秀学员,得到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同。对此,学员们普遍反映学习效果很好。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