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校在线 >> 正文


第三期党校学员学习心得汇报选登(一)
来源:党委工作部 点击数:577  日期: 2010-11-23 16:09:57
 

严于律己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黄景煌,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期党校培训并跟大家在此分享下我的学习心得:第三期党校培训到今天已经告一段落了,回想起这几天深刻而难忘的党校培训生活,受益匪浅。短短几天的培训,让我们对党的认识有着质的提高,在思想上有了新的突破,在行动上有了新的目标。

2010119日参加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开始,至今我们已完成了所有党校培训课程,能够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与骄傲,也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119,我们迎来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仪式。庄严而隆重的开学典礼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的神圣和崇高306名学员汇聚一堂创造了我院党校培训学员最高记录,期待党校培训的又一次辉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渴望使我更加坚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

在这段党校培训的日子里,我从各位讲课的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关于党的知识,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基本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党的先进性意识,思想觉悟也有了不少的提高。上党课的时间虽然不长,却每时每刻都有着收获,每节课都能拓展我们的党知识面,了解更多的党课知识。在这几天的党校培训中,我总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课知识、我们上了《扎实开展“创新争优积极推进学院科学发展”》、怎样争取入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指导思想、《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等课程,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指导思想、性质和宗旨、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党章党纪、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观看了专题电影教育片及辅导报告,让我对党有个更进一步的了解。开学典礼结束后,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淦作义老师开讲了党校第一课。给我的印象尤其深刻,他授课的题目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积极推进学院科学发展》。淦老师在讲课前回顾了我院的党建工作,并提出积极分子要明确二个问题,他要求大家: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对党有一定的了解,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提高对党的认识,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希望广大积极分子按照“优秀学生党员”标准,充分发挥好“五个带头”作用,当好“三会”表率,刻苦学习,把报效祖国当作自己的使命。

随着对党课的学习和对党认识的提高,我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努力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第一,积极学好党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第二,保持党的先进性。通过自己的先进思想和先进行为来保持党的正确理论、路线和纲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第三,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

第四,积极靠近党组织,接受党的培养和教育。从严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

第五,克服自身的弱点和缺点,经常作自我批评与反思,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并不是为了荣耀和满足,而是为了更直接地接受党的领导。我深知,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的路还很长,但这更坚定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理想信念。今后,我决心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看齐,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行动上达到党员的标准。

第三期党校的培训学习到今天就结束了。在此,我代表全体学员对所有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授课教师、指导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预祝所有的学员门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共产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谢谢!

党校学员 黄景煌

20101118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