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校在线 >> 正文


第五期党校学员学习心得汇报选登(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1142  日期: 2012-05-30 09:21:22

 

青春激扬跟党走 璀璨年华谱新篇
——网络技术系王伟扬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网络技术系的学员王伟扬,有幸成为我们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其中一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通过这次党校培训班的系统学习,我对党的了解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让我更加端正了自己入党的动机,使自己开始懂得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在这里我要衷心感谢党校培训班的领导和组织者,是他们的努力和汗水换取了我们的成长。
老师们精彩的讲课让我受益匪浅,现将我在党校学习的心得总结如下:
         一、通过这次党校学习,使我对党的了解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表述了“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和“三个代表”,全面而深刻的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较对于十六大,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科学发展观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科学发展观实现了我们党在发展理论上的新的突破,反映了当代最新的发展理念,顺应了当今世界的发展潮流,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的党,党的路线是正确的,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
        二、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使我端正了入党的动机。
        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我可以告诉他:“为了我的理想,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为了我们美好的共产主义事业。”这段时间在党校的学习,我已由过去无知,目标不明确转变成一位充满自信心,明白了自己为了什么而学的学生。因为我知道自己的不足,知道自己的价值,知道自己身负的责任,从而更坚定我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也使我端正了自己入党的动机。
         三、学习完这次培训课程,让我开始懂得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
        当今的社会飞速发展,知识人才的竞争日益激烈。作为年轻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知道党现阶段的任务,亦应知道自己应如何完成这一任务而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用的新时代接班人。一个有时间观念,一个有责任感,一个有远大理想的现代青年,才有能力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而我,作为一名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更应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一颗为同学服务的心。我们应该好好把握现在的宝贵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确立远大的理想,学好共产主义理论,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己,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而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
        以上是我在党校学习的心得总结,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一定会以一个中共党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争取早日加入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