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校在线 >> 正文


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考试样卷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109105  日期: 2012-11-15 10:39:49

一、填空题(1/  20分)

 

1.中国共产党是            的先锋队,同时是             的先锋队。

2.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3.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                      召开。

4.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           ,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         

5.民主集中制是              的集中和             的民主相结合。

6.年满        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                      ,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7.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                     的普通一员。

8.党章规定,发展党员,必须经过                  ,坚持                  的原则。

9.申请入党的人,要经过                  通过和                   批准。

10.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             

11.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从                       之日算起。

12.党员的党龄,从                              之日算起。

13. 党的纪律处分有五种: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              

 

二、单项选择(1/  15分)

 

1.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      年举行一次

A.三年            B.四年              C.五年          D.两年

2.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是               

A.政治协商制度  B.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多党合作制度  D.民主集中制

3.发展党员的党支部会议在决定申请人是否入党时,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具有表决权正式党员人数的         ,才能通过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A.半数          B.三分之二          C.全部数额     D.三分之一

4.按照党的思想建设的要求,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            上入党。

A.行动 B.思想 C.实践  D.信念

5.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           

A.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B.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C.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6.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          在上海举行

A. 1921723 B.192171 C.1921721   D.192371

7.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党的                        

 

 

A.二大 B.七大  C.十五大  D.十六大

8.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党的                        

A.二大 B.七大  C.十五大  D.十六大

9.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A.南昌起义      B.广州起义       C.秋收起义          D辛亥革命.

10.党的作风是            的外部表现

A.党的宗旨 B.党的性质 C.党的形象  D.党的立场

11.党章规定共产党员享有    项权利。

A.六项  B.七项  C.八项  D.九项

12.下面    不是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的誓词。

A.拥护党的纲领  B.永不叛党  C.保守党的秘密  D.学习党的知识

13.党的十八大将“只有        才能发展中国”纳入了党章。

A  富国强兵  B.改革开放  C.以人为本  D.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4.胡锦涛同志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强调,牢记毛泽东同志当年倡导的“两个务必”,大力发扬                   的作风。

A.努力拼搏 B.艰苦奋斗 C.开拓创新  D.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15.党的十八大同意将              文明列入党章并进行了阐述。

A.精神文明  B.物质文明  C.生态文明  D.政治文明

 

三、多项选择(2/  10分)

 

1.十八大一致同意在党章中把             同马克思列宁主义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A.毛泽东思想 B.邓小平理论 C.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科学发展观

2.关于发展党员的叙述正确的是:               

A.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入党志愿书,要有一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

B.申请入党的人,经过支部大会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后,就成为正式党员;

C.党的支部委员会会对申请入党的人,要注意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的意见,进行严格的审查,认为合格后再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D.上级党组织在批准申请人入党前,要派人同他谈话,做进一步的了解,并帮助他提高对党的认识。

3.党章规定党的纪律处分除警告外,还有:             

A.严重警告 B.开除党籍 C.留党察看  D.撤销党内职务

4.党的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指               

A.批评与自我批评 B.艰苦奋斗 C.密切联系群众  D.理论联系实际

5.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方针是:             

A.坚持标准    B.改善结构   C.慎重发展   D.保证质量

 

四、简答题(6/  30分)

1.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6分)

 

2.   四项基本原则是什么。(6分)

 

 3.   党员基本条件是什么。(6分)

 

 4.   入党誓词是什么。(6分)

 

 5 请列举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员名单有哪些?(6分)

  

五、论述题(共25分)

1.   结合实际谈谈为什么要入党?(10分) 

 

 2.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了更好向党组织靠拢,你准备如何在校园、班级和宿舍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共15分)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