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情速递 >> 正文


叶拓之美 源于自然——记一次义教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47303  日期: 2014-05-07 09:49:50

 

本网讯(团委 文/吕莎莉 图/孙靚玫)201456日,厦门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到后溪东边小学开展了义教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丰富了课外生活,更为这里的孩子带来新鲜的叶拓环保互动课,让他们领略到源于自然的叶拓之美。

课堂上,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叶拓画。所谓叶拓画,就是在捡拾的落叶上涂抹颜料,在白纸、衣服或墙面上,用叶子的形状纹路组成图画。这种新颖独特的技法,极大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家都跃跃欲试,纷纷用自己最喜爱的颜色、最富于幻想的创意,利用很不起眼的落叶,做出了许多美丽的图案,创造出专属自己的艺术。

此次义教活动,让孩子们在接触、认识大自然的同时,引发创造性的思维,提高了动手能力,进而学习到更多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

 

小朋友子在认真作画

 

志愿者同学在认真指导(1)

 

志愿者同学在认真指导(2)

 

小朋友们在认真听讲 

小朋友的作品之一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