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全员讲”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292  日期: 2018-11-09 13:50:00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三会一课”经常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机关第一党支部研究起草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关于开展“微党课全员讲”活动实施方案》并报校党委审批。

日前,该方案已由学校党委书记蔡良山批准同意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活动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引导支部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二、活动时间和对象

每年11月份开始,到次年10月为一个周期,循环开展。在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中开展。

活动形式

活动按照“人人讲党课、轮流讲党课、定期讲党课”的原则,“一个课件、一个主题、一名主讲人”的基本形式,分“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组工宣传干部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个类型开展。

四、党课内容与要求

1.党课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及正反面典型的成果和体会,如何学的方法,与本职工作和需整改问题的联系等等,以此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教育党课内容紧密联系学校发展、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引导支部党员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支部党员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不断提升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坚守信念,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支部党员转变作风、保持本色,树立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良好形象

2.党课内容要观点正确、主题鲜明,结构合理、层次清晰,材料充实、论证充分,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课语言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入情入理、生动活泼,寓理于事、以理服人,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情理交融地渗透到广大党员心灵深处。

3.每堂微党课授课时间一般在15分钟左右。

五、活动要求

1.鼓励党员结合个人实际和身边的人和事创新形式讲党课,自选题目,课前将党课教案和课件ppt等材料提交支部书记审阅,防止出现与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相悖的言行。

2.支部书记是活动的具体责任人认真抓好党课组织工作,按季度(或按月)排定讲课计划和讲课人员顺序。全体党员要根据讲课题目,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准备,通过集中讲课与听课,将各自的学习收获凝聚成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共识。

3.学校给予必要活动经费保障。(党办)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