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明专栏 >> 正文


外语外贸系党支部以“孝”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1887  日期: 2015-06-11 15:45:08

  本网讯(14级国际金融 陈白薇)2015年6月9日下午,我系党支部在教学楼D-503开展了以“孝”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14级全体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应用英语专业史丹妮同学担任主持。系党支部书记卢秀娟、团总支书记李林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孝,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做人的责任,是立身的根本,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

  道德讲堂共有九个环节:静默省心,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想,向德鞠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每个环节,环环相扣。在听歌曲环节中,一首《父亲》唱出了所有同学的心声。在学模范环节中,一个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朱晓辉更是触动我们的内心,吴倩楠同学为我们讲述了朱晓辉的动人故事。十三年不离不弃照顾长辈,让我们在感恩的心中重新发现向善的力量。

  诵读圣贤经典,聆听先哲教诲,让我们一起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和无私的爱, 感谢老师给了我们知识和看世界的眼光,感谢朋友给了我们友谊和支持……王文逸同学诵读“孝”的经典,恩欲报,怨欲忘,抱怨短,报恩长……《弟子规》让我们知道感恩,学会做人。

  在送吉祥环节,卢秀娟老师上台发言,希望今天的道德讲堂能触动同学们的内心,大家多为父母着想,祝愿天下的父母亲都能感受到子女的孝顺,社会变得无比温暖,早日实现中国梦。

听歌曲

 

向德鞠躬

 

谈感悟

 

送吉祥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