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明专栏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厦门市义务交警志愿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0  日期: 2015-07-01 15:50:50

  本网讯(软件工程系 肖梦云)6月23日下午,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集美区义务交警队授旗启动仪式在杏林文体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我院软件工程系辅导员刘成城老师做为集美区义务交警队队员代表在授旗仪式上表态发言

  刘成城在发言中说,我们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工作也十分忙碌,但是我们都共同热爱公益事业,都志愿用自己的行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今后我们将做文明的先驱,努力成为集美区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宣传员,带动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集美公安分局副局长叶出宗义务交警队队长刘成城授旗

 

 

刘成城代表义务交警队表态发言

 

 

刘成城队长与队员集体宣誓

 

  义务交警队的成立是我市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建设文明交通示范城市,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协助警务工作,也给广大热心道路交通管理和社会服务的市民提供一个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而开展的活动。目前全市各区都已经设立了区队,还有部分单位独立名义成立的义务交警队。

 

  我院师生热情参与义务交警活动。截至发稿前,已知有刘成城、任大强、张煌辉、张建新等老师及部分学生加入到义务交警市队或区队。其中,刘成城担任集美区义务交警队队长、任大强担任思明区义务交警开元分队队长。

 

  厦门市文明网日前也报道了我院任大强老师“退伍不退志”的奉献精神。报道原文如下:

 

    队员名片任大强思明区义务交警开元分队队长退伍边防警察。 退伍警察不退志

  任大强曾经是一名边防警察,退伍后他将警察为民服务的精神延续到点滴生活中,经常帮助有困难的朋友、邻居。义务交警启动招募,瞬间勾起了任大强的从警回忆,他义无返顾地报名加入。在协勤工作中,任大强充分发挥做警察时积累下来的经验,组织队员值勤,发展新队员 ,事事以身作则,最终被队员推选为思明区义务交警大队开元分队队长。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任大强和队员负责厦门一中考场大门和周边路段的勤务。正当他准备出门时,1岁6个月的孩子不小心摔倒,划破了头,鲜血直流。夫妻俩抱起孩子直奔医院,最终缝了13针,孩子的阵阵哭声揪紧了任大强的心。但与此同时,他没有忘记与队员们的约定。最终,任大强强忍着泪水,征得妻子的谅解和同意,转身直奔值勤点,顺利完成了执勤点周边的道路安全保障工作。

 

  加入义务交警队,参与道路交通公益活动,是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体现,也是推进“美丽厦门共同缔造进学校”工作的有效途径,学院党委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