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明专栏 >> 正文


数字传媒系召开安全主题班会,提高学生防盗防骗意识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34490  日期: 2015-11-12 22:11:37

    为提高数字传媒系同学们防盗防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自身安全,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数字传媒系辅导员集中备课,分别给2014级和2015级各班学生召开了防盗防诈骗安全主题班会。

  辅导员根据新生季容易发生盗窃诈骗案件的特点,以及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电信、公安以及看病消灾、捡钱分钱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班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很多同学纷纷现身说法,以自身经历提醒大家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避免遭受损失。

  最后,辅导员及班级班委再一次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公安部门或者社区联系,千万不能听信犯罪分子的谎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主题班会之后,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真是受益匪浅。(数字传媒系 唐鹭悦

 

图为曹春煜老师主题班会课件

 

 

图为吴丽琴老师给2015级广告设计与制作班级召开班会

 

 

图为余伟静老师认真给学生讲解骗子惯用伎俩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