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明专栏 >> 正文


学院第九届校运会顺利开幕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15423  日期: 2015-11-25 00:27:36

  本网讯(党政办 张建新)11月19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举行。学院院长潘飞南、党委书记钟远南、副院长林茂溪、副院长张念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作为贵宾,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台湾姊妹校的兰阳技术学院林淑莉校长一行四人。

  上午8时30分,运动员准备就绪,开始入场。伴随着昂扬的进行曲,来自各个、部门的近二十个方阵依次踏入运动场,并在主席台前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表演。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观众展现了厦软学子的英姿焕发、气宇轩昂。在表演中,他们有的载歌载舞,尽显大学生风貌;有的手持双截棍,在台前表演武术,英姿飒爽。场下观众的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

  运动员全部入场后,即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仪式。接着,主持开幕式的张念院长首先邀请兰阳技术学院的林淑莉校长致辞。她说,“很高兴能够来到风光旖旎的美丽城市厦门,来到了声誉卓著的友校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来参加这场盛大的运动会开幕式。在现场我看到了贵校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与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充分展现了贵校学生的优越,也体现了贵校办学的成功,我校能有这样的友校,我们也深感骄傲与荣幸。”

  林淑莉指出:兰阳技术学院自从2012年起开始与厦门软件学院展开交流,至今已近四年。四年来,从双方领导的互访,学生团的短期参访,教师交流研习,两校教材的共同编纂,乃至交换生的互派,以及学生来台进行一学期的研修,这些交流成果是有目共睹,卓然有成的。在兰阳技术学院校园,经常能看到两校学生一起讨论、一起运动、一起演奏、一起欢笑的画面。那种自然的水乳交融,令人既欣慰又感动。我也常常与同学们吃饭聊天旅游,对贵校的学生特质特别喜欢。在两校的交流工作上,我们可以说起步在许多学校的步伐之前;交流深度在许多学校之上;具体成果更是让许多学校难以项背!贵我两校为两岸交流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足以成为有志于交流工作的所有学校之榜样!

  林淑莉强调:今逢贵校运动盛会,愿贵我两校的校务都能在未来更上层楼;也愿贵我两校的交流能在未来更加密切。让我们携手合作,远眺未来,放眼全球,共创属于华夏民族的光荣世纪!

  潘飞南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然是一个全面发展、朝气蓬勃、能自我完善的时代骄子,是一个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有志之士。相信通过举办此次盛会,必能激发起全院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师生身体、心理素质和竞技水平的提高。希望全体运动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各项竞赛;希望全体裁判员,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奉献精神,树立服务意识,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充分展现出我们软件学院人的精神风貌。

  运动员代表康格格同学和裁判员代表苏文典老师分别宣誓结束后,潘飞南院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也正式拉开帷幕。

舞龙舞狮队

 

电子信息工程系表演方阵

 

经济管理系表演方阵

 

外语外贸系表演方阵

 

兰阳技术学院林淑莉校长致辞

 

潘飞南院长致辞

 

张念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数字传媒系表演方阵

 

现场可爱的同学们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