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明专栏 >> 正文


志愿青春 奉献在行丨外语外贸系党支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30339  日期: 2015-12-21 13:39:13

  日前,外语外贸系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志愿青春,奉献在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语外贸系党支部书记卢秀娟、组织委员吴敬荣,系团总支书记李式华以及系学生会成员,主持人为2015级国际金融专业龙玉洁同学。

  道德讲堂共分为八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静默省心。全体起立,在静默中,同学们思考着道德的含义,反省着自己的以往。紧接着,进入第二个环节听歌曲。主持人播放志愿者之歌《在你身边》,气氛逐渐变得温馨感人。随后,在第三个环节讲故事中,吴小虹同学充满感情地详细讲述了励志大学生徐本禹的感人故事。在诵经典的环节中,同学们共同朗诵了出自《道德经》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这样的国学经典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千百年前的贤人对后人道德的呼吁和召唤。第五个环节看短片,主持人放映了一段小视频《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徐本禹》,讲述了一位毕业大学生不谋私利,留驻山村教育留守儿童,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无形中教育了同学们要回报社会,奉献自身。“希望自己像根火柴,点燃千千万万人的爱心”徐本禹的爱心,毅力感动了在场所有同学,不禁让人潸然泪下。第六个环节谈感想,陈甘雨、林佳慧和施琳等同学评议了感人故事及自身感悟,同学们用自己的话语感动在场的同学并号召在场的同学学习这种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献出自己的的力量。最后,所有同学再次起立,为“德”字致以深深鞠躬。

  志愿青春,奉献在行,在道德讲堂上,大家感受到的是道德的力量,是榜样的力量。希望大家都能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树立志愿服务的意识,用行动温暖社会。(外语外贸系)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