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明专栏 >> 正文


厦门软件学院06创建文明学校工作大会会议纪要
来源: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566  日期: 2006-10-15 19:00:44
      为了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学校活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师生的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维护学校的稳定,根据徐春航院长指示,院长办公会议决定,于2006年10月15日召开学院创建文明学校重要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概况:
     1、会议时间、地点、内容及参加人员
     (1)会议时间、地点:根据《关于召开厦门软件学院首届创建文明学校重要会议的通知》,于2006年10月1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大会议程。
     (2)会议内容:会议就创建文明学校的评估标准,根据我院实际,回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不足之处,并对接下来的准备工作进行周密的部署工作。
     (3)参加人员:创建文明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及院长办公会议组成人员和各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徐春航院长主持了会议全部议程并作了会议小结。
      二、会议过程:
     1、明确创建文明学校的指导思想 :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坚持把创建文明学校活动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以此贯穿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通过创建文明学校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进依法治校,以德治校进程,净化育人环境,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校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建设教育强校的步伐。在创建活动中,以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和改进学校内部管理,开展思想教育,活跃校园文化,维护治安秩序,改善学校设施条件,优化美化校园为重点,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振奋精神,再鼓干劲,不断增强全体教职工创建意识和参与意识。在巩固已取得成绩荣誉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2、成立创建文明学校工作领导机构
成立创建文明学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院创建工作的领导,学院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
      组  长:徐春航
      副组长:李堂秋  
      成  员:陈品健、徐冬、杨瑞兰、李强、蒋小萍、蔡蔚红、杨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如下:
      主任:徐冬          成员:杨莉婷
      3、明确创建文明学校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2)明确方向,全面贯彻教育方针
      (3)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4)创建育人两不误,确保双赢。
      (5)以人为本,提高师生员工素质。
      三、布置创建文明学校的具体任务
      1、加强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教育,严格管理,使干部讲勤政、讲效率、讲廉政、讲奉献;使教师讲师德、讲师表、讲师能、讲师魂;使职工讲爱岗、讲敬业、讲服务、讲贡献,使学生讲理想、讲道德、讲学习、讲纪律。通过各种切实可行的措施,促使学院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
      2、加大思想道德和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力度
      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认真学习实践《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丰富和拓展教书育人活动、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文明窗口建设活动及文明修身工程等活动,通过教育和自我教育的形式,重点抓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传统美德和法制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三德一法”教育,把思想品德教育与行为规范的约束结合起来,以教育促认同,以管理促养成,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文明素养。
      3、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积极发挥校园文化在陶冶学生思想情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重要功能和作用,努力构建以社会主义文化和优秀民族文化为主体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体系;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坚决抵制消极腐朽思想的渗透和低格调文化的影响。
      4、深化校园环境的综合治理
      建立校园卫生、设施维护责任制,做好校园绿化的规划与实施工作,搞好文明办公室,文明宿舍、文明教室、文明班级的评比活动,建设整洁、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校园的净化美化标准:一是求“洁”,室内一尘不染六面洁净,室外污水不见垃圾进箱,二是求“齐”,室内各种摆设整齐有序,室外各物布局规范有致,三是求“雅”,室内诗书画,要有文化品位,体现高雅志趣,室外果木花,要有校园气息,展示文明风貌。进一步加强治安管理,整顿校内教学生活秩序,坚决维护学院稳定和团结。
      5、敦促集美新校区建设速度,改善办学条件。
      协调政府及联发集团,多渠道帮助敦促集美新校区建设加快进度,争取下学年能迁入新校区。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二00六年十月十五日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