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明专栏 >> 正文


厦门软件学院—开展第六个“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安排
来源:厦门软件学院文明办 点击数:522  日期: 2007-03-05 14:11:18
  学院各系、各部门:

中央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教育是基础,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提高全民素质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一项长期而又紧迫的任务。在第六个公民道德建设月到来之际,在我院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广大师生中积极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纲要》精神在我院教职工和学生中深入人心。特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的指导思想及目的

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及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三月促进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的常年开展,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道德素质,牢固树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促进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的主要内容

选好载体,注重实践,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以开展诚信教育为重点,以师德建设为关键,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引导各族师生员工参与活动,使活动取得实效。

(一)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以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旗帜鲜明地坚持和提倡真善美,反对和抵制假恶丑,自觉把八荣八耻的道德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形成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适应的良好社会风尚与和谐的人际关系。

(二)深入开展以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学习班、座谈会、报告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扩大三爱教育的覆盖面,引导广大师生从祖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实现中华民族振兴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培养爱国情操,增强各族师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诚信是构建和谐新疆的基本要求,也是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的重点。院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把诚信的基本要求灌输到全体师生的头脑中,树立诚信意识、遵循诚信规范。

(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实抓好道德实践活动,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不断提高全院教职工和广大学生的文明素质。形成全体师生自觉把道德原则、道德规范转化为规范自己言行的实际行动,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社会做一名好公民、在单位做一名好职工、在家庭做一名好成员的良好氛围。在道德实践活动中,自觉做到八个不,即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横穿马路、不损坏公物、不说脏话粗话、不传播小道消息、不发送不文明的短信、不铺张浪费。

(五)以讲道德、树新风为主题,大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助学助残、扶贫济困、无偿献血、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等实践活动,弘扬和树立社会正气。

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把公民道德规范灌输到师生的意识中,使全体师生自觉树立良好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三、活动的要求

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是自治区党委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搞好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关键在领导,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第六个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作为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努力做到认识明确,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内容创新,成效显著。

各单位安排部署及活动进展情况,请及时上报学院党支部。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OO七年三月五日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