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专业实践与爱国教育相结合丨外语外贸系旅游管理专业赴陈嘉庚纪念胜地学习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0  日期: 2015-06-04 16:13:59

  本网讯(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 林丽贞) 2015年6月2日,为开展纪念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增加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外语外贸系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系党支部书记卢秀娟、高级导游洪海樵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集美鳌园、陈嘉庚纪念馆和陈嘉庚故居实地踩点学习。

  我们首站来到龙舟池。洪老师以他熟练的带队经验,给大家讲解了龙舟池、集美学村的历史。听着走着,我们来到了集美鳌园。这是我国第一批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满满都是陈嘉庚先生的故事。同学们欣赏了各种类型的浮雕,瞻仰了集美解放纪念碑和陈嘉庚先生的陵墓。大家心里暗暗都更加敬佩陈嘉庚先生。

  随后,我们来到了陈嘉庚纪念馆,登上四十九级的台阶后,我们进入馆内,一尊白色的雕像就是陈嘉庚先生了,而在雕像顶上,有一颗闪亮的陈嘉庚星。馆内分为四个展厅,每个展厅代表陈嘉庚先生不同的历史阶段,看完之后真是受益匪浅啊! 

  最后参观学习的是陈嘉庚先生故居,故居按先生晚年居住情况陈列,并珍藏有手稿、衣服及日常生活用具等遗物。二层的会客室、餐室、工作间、卧室等,均按陈先生生前原样陈设。

  这次参观学习之后,感触很深,收获很大。陈嘉庚先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国界,确实是毛泽东称颂的“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作为一个中国人,嘉庚先生值得我们为之骄傲与自豪。

 

洪海樵老师在实地授课(一)

 

洪海樵老师在实地授课(二)

 

同学们在嘉庚故居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嘉庚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