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全委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290  日期: 2018-10-09 16:20:32

日前,校党委书记蔡良山主持召开党委会。校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印发《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办〔2016〕7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18篇讲话精神和法律规章制度摘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铺垫思想基础。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党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本次针对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法律规章制度的集中学习十分及时和必要,为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依法办学治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学校当前应当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围绕二轮评估这个重中之重,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加强学校职业教育的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加强和提升职业技能竞赛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学校工会换届选举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成立工作,推进学生工作重心下移到学生公寓。

会议研究讨论和提出以下工作举措:

党委成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法律规章制度原文进一步深入学习,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率先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分两步走继续加强本专题的集体学习。第一步,将学习会扩大到理事长、校长参加;第二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

结合学校实际,成立工作组,就三重一大制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组织建设等当前任务进行分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办 供稿)

 

 

学习文件目录:

一、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二、2016年12月,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三、2016年12月,中办印发《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办〔2016〕78号)

四、2017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五、2018年4月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

六、2007年2月10日起施行《民办高等学校办学管理若干规定》(教育部令第25号)

七、2011年4月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直属高校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

八、2013年4月福建省教育纪工委《关于推进福建省高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意见》

九、2009年1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福建省民办高等学校党组织工作暂行规定》

十、2017年6月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福建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党组织负责人选派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十一、2018年4月省组省教工委《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

十二、2009年8月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十三、2009年8月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十四、2017年12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

十五、2012年12月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十六、2018年3月11日《中国教育报》发表《如何做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

十七、2010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中办发〔2010〕17号)

十八、2010年7月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在市属国有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的通知(厦委办发〔2010〕40号)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