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校在线 >> 正文


中共厦门软件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暂行规定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383  日期: 2009-11-20 10:16:35
 

                           第一章   

第一条  为加强和改进我院党校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校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培训和教育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高级知识分子、中青年业务骨干的学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高等教育规律的重要阵地;是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学院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
     
第三条  党校的教育方针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以研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为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德才兼备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人才。 
                                      
第二章  党校的设置
      第四条  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校,隶属于学院党委。
     
第五条  学院党校设校长1名,由学院党委负责人兼任;设副校长2名,由党委工作部部长和学生工作部部长兼任;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党校的日常管理工作。
                                          
第三章    党校的任务
      第六条  学院党校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组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有关时事政治;有组织、有计划地培训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提高培训水平。
   
党校应根据培训的对象和目标安排培训内容,同时要紧密联系学员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着力提高学员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第七条  党校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时事政策;党务工作知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法律知识、现代管理知识和理论等。
     
第八条  学院党校的主要培训对象为现职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后备干部、党政管理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党务干部;学生干部等。
                                        
第四章  教学管理
      第九条  学院党校要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工作计划,指导、协调开展教学工作,制订培训计划,并报学院党委批准后实施。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教材和学习资料原则上由学校党校统一选定,学员可自行购买或统一订购,费用由学员支付。
     
第十条  党校的教育培训应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系统讲授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培训与社会考察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保证质量,讲求实效。
     
第十一条  在每次办班前,党校须把教学计划报学院党委审批才能正式开班。为节约资源,开办各类培训班时,应充分考虑培训班人数、场地、教师等因素,在开班人数不足时,可以联合开班。
     
第十二条  参加党校学习和培训的学员要以积极、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课,积极讨论,按规定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
     
第十三条  学院党校要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做好学员的培训考核及结业证发放工作。
     
第十四条  学院党校根据有关规定制定考核办法,定期进行考核,并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第五章  教师队伍
      
第十五条  学院党校根据党校的教学工作需要,逐步建立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党校教师队伍,承担学院党校各类培训的教学工作任务。  
      
第十六条  党校教师主要由党务干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组成,包括学院领导、党委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校外专家等。
     
第十七条  党校教师须符合以下条件:具有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党性强;一般应当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担任科级以上职务并从事思想政治工作三年以上,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和教学能力。
     
第十八条 党校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的任课教师,原则上应在学校党校教师队伍中聘请。并报学院党委审批。
                      
第六章  保障机制
     
第十九条 党校的办学经费列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由学校党校按规定统一管理、使用。
     
党校的办学经费主要用于教师课酬、教师培训与学术交流、资料订购和改善办学条件等。
     
第二十条 学院各部门应积极支持学院党校的工作,提供教学场所、教学设备、教学资料等必备的办学条件。
                     
第七章     
     
第二十一条  本规定由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二条  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实施。 
                         

 

                      中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九年十月十日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