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校在线 >> 正文


第三期党校学员学习心得汇报选登(二)
来源:党委工作部 点击数:404  日期: 2010-11-23 16:15:29
 

《党——中国的支点》

 

——管理信息系 钟淑惠

                           

党校,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学校。党校学习是一种特殊的高水准学习,突出更多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现实形势教育。

很荣幸我参加了我们学院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提高对党的认识,对理论学习的认识,使我明确了入党动机,懂得为什么要入党,入党为了什么。我也深刻的意识到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即是共产主义的理想,要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意志,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时,参加这次党校培训,也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我在这里感谢党校的领导和组织者,是他们组织了这次活动,才使得我有机会获得了如此多的知识。

首先,感谢许乔祥老师给我们上的《怎样争取入党》,让我知道我们应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训、教育,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察,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同时,我也深刻的意识到共产党不同于其他党组织,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不能降低的,党员的标准也并非是高不可攀。

同时,也感谢邓俊生老师给我们上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之日起,至今已走过了近90年的辉煌历程。从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到中共七大的召开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8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为民族解、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进行了不屈不饶的英勇斗争,创造无数令世人为之震撼的人间奇迹。

再次,我也要感谢淦作义老师给我们上的《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使我对党的性质,党的最终目标也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认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服务;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于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于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于坚持执政为民。

总之,通过这几天的党校学习,使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知入党是有要求的,共产党不是随便的党组织,使我在思想觉悟上有了更深层次的提高,更加渴望能早日加入党组织。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靠拢党组织,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坚持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不去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无私奉献.想别人所想,急别人所急,向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然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成为党的优秀的接班人。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