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明专栏 >> 正文


“八荣八耻”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
来源:厦门软件学院文明办 点击数:829  日期: 2006-11-05 15:18:23
 
      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为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荣辱观,特制订以下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
      一、分层面开展好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
      在全院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讨论活动,分层面组织好学习。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把荣辱观的学习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完成,认真学习领会荣辱观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把握荣辱观的深刻内涵,重点结合当前学生中存在的模范意识淡薄等问题,查找思想根源,努力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荣辱观的本质,掌握荣辱观的具体内容,要对照党员标准查找差距,提高荣辱观学习的自觉性。在广大同学中开展荣辱观学习讨论活动,各团支部通过组织“学习‘八荣八耻’”,为母校添一丝新绿,为社会作一份贡献。组织好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同学了解“八荣八耻”的具体内容和时代意义,提高实践荣辱观的自觉性,更好的为社会、为他人服务,实现自身价值。
       二、将荣辱观学习与推进学院发展工作结合起来
      1、进一步加强对“八荣八耻”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八荣八耻”进宿舍活动。为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学院特别印制了“八荣八耻”宣传单页,下发到每一个学生宿舍进行张贴,扩大了宣传效果。今后还将通过横幅、网站、宣传板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荣辱观的宣传。
      2、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通过学风建设月,进一步浓厚学院的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对课堂考勤考察力度。开展学习标兵表彰活动。同时指导学生会、社团组织好宣传活动。
      3、集中组织开展以“学习‘八荣八耻’,为母校添一丝新绿,为社会做一份贡献”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并在全院进行大讨论,引导广大学生从小事和细节做起,把“八荣八耻”作为立身处世的信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荣辱观。
      4、将“八荣八耻”学习与学生具体实际相结合,努力做到与增强团员意识教育相结合,广大学生干部要从学风建设、宿舍卫生等点滴小事做起,树立起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推进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蓬勃开展。
      5、继续深入开展“五心”教育活动。巩固前一阶段“五心教育”的成果,将荣辱观的学习和“五心”教育学习充分结合起来,按照学生处的要求,将“八个为荣”的具体内容落到实处。
      6、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学生实际,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形式,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学习内容,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
      三、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
      要高度重视“八荣八耻”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与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学院成立由院长徐春航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领导,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二OO六年十一月五日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