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公 告
理 论 学 习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明专栏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第五个“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厦门软件学院文明办 点击数:507  日期: 2006-03-05 14:08:31
    
院各系部:
      今年三月是全国第五个“公民道德建设月”。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行之有效的途径。为在全校深入扎实地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现提出以下安排:
一、“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的指导思想
     “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纪念学习雷锋活动43周年,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突出“诚信”教育,注重务实原则,促进全校各族师生员工道德素质和社会主义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二、“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的主要内容
      学院各系部要结合实际,选好载体,注重实践,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以开展“诚信”教育为重点,以师德建设为关键,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厦门软件学院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全院师生员工参与活动,使活动扎实有效。
 
1、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厦门软件学院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各系部要结合学习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厦门软件学院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的学习作出安排,采取举办讲座,座谈讨论,知识竞赛,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和办法,组织师生员工学习,使“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2、要在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中,结合迎评创建工作大力宣传迎评创建对我校的重要意义。要以“迎评创优”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学风、教风,全面提升我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教学水平。
 
3、按照《厦门软件学院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在全校深入开展以师德建设为关键点的思想道德建设。以第五个公民道德教育月为契机,开展诚信教育,以师德建设为关键点,大力倡导软件学院师德规范——“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爱岗敬业、团结互助、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按章执教、无私奉献”。各系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和实践公民道德规范,并对照学院师德考评要求、行政后勤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考评要求等,认真学习,努力实践。
 
4、开展“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个好建设者,在家庭做个好成员”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性的公民道德实践活动,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一项重要要求,今年三月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3周年,全体师生,特别是学生,深入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积极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保护环境,公益劳动,送温暖献爱心等内容的一系列道德实践活动,使广大师生在实践中接受教育,陶冶情操,提高道德素质。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二OO六年三月五日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